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西安医学院全科医学教育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全科大专教育和陕西省全科师资培训,是陕西省首家开办全科医学本科和专科教育的医学院校。2016年依托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平台优势,全科医学院成立,开启了全科医学教育教学飞速发展之路,2017年全科医学专业入选陕西省高校“一流专业”培育项目。2019年第一临床医学院成立,与全科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实行“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为学院实现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目前,全科医学院已构筑了系统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包括3个层次和6种类型,学院设5个教学行政科室、9个教研室、1个国家级临床实验教学中心以及12家社区教学基地。

院现有专任教师357人,其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258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72.27%;高级职称人员128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35.85%。医院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并荣获西北地区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我院教师现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科技厅项目27项,教育厅项目7项,卫健委项目5项;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7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2项;院级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2项

历经多年探索与发展,学院办学成果突出,全科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在国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学院现有国家卓越医生培养计划项目1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1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2名教师任人民卫生出版社统编教材副主编;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多项;荣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三等奖和西南西北赛区一等奖二等奖多次。

全科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近年来学院在志愿服务、学科竞赛、创新创业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榜样,并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奖励。全科医学院2023届非定向毕业班学生共91人,考研上线52人,上线率62.25%

作为陕西省基层医生摇篮,全科医学院立足陕西,立德树人,以基层医务人员需求为导向,肩负为陕西培养大量应用型基层全科医疗人才的使命。培养了大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健康守门人,为国家深化医改,落实分级诊疗及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029-8617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