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示通知 >> 正文
西安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关于定向免费医学生教育管理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7-09-01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改社会【2010】1198号)精神,我校2010年开始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全科医学方向)。自招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全科医学教育教学工作,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全科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2013年成立了全科医学系,2015年成立了全科医学院,设置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依托第一附属医院丰富的医疗、教学、科研平台,设立了五个行政科室、一个实验教学中心和八个教研室。学校现有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655人,承担全科医学相关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300人,其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172人,高级职称人员136名。

  我校全科医学教育教学的发展现已初显成效。2011年获批国家首批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2014年获批“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国家级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同年,全科医学获陕西省重点学科。现有国家卓越医生培养计划项目1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1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2015年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三等奖和西南西北赛区一等奖;2016年获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赛区二等奖,同年学校和我院共同指导的陕西省代表队在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获农村全科医疗组一等奖,城市全科医疗组三等奖。2017年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项目。

  针对近期网上有关媒体报道我校拖欠全科医学定向生生活补助的情况,我们郑重声明:我校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不存在拖欠学生任何费用问题。不仅如此,考虑到全科免费定向生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我校累计拿出了132.2万元用于他们的生活补助。

  截止目前,我校已有近400名全科医学毕业生工作在陕西省各个基层医疗单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康。随着我国新医改形势的不断发展,如何培养大批优秀医学人才,使他们能够在基层扎根,成为“留得住、用得上”的医务工作者是医学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全科医学院在西安医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将以此为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竭尽全力。

 

 

  西安医学院全科医学院

                                                                                                                2017年9月1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029-8617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