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首次运用Mini-CEX对全科医学实习生进行考核评估
发布时间:2017-03-06   点击数:

  (全科医学院)近日,我院全科医学一科(老年病科)首次运用Mini-CEX对4名实习期为1月全科医学学生进行考核。

  实习生在入科第二周和出科当天,科室运用Mini-CEX考评对学生进行了测评。入科时,王敏娟副主任医师讲解了让全科医学科临床实习重点、教学目标及教学考核方法。实习期间以每两周为一阶段对实习生进行Mini-CEX考评,其包括问诊技巧、体格检查技巧、专业态度、临床判断、沟通技能、组织效能、整体临床胜任能力。其过程由黄慧云主治医师等教师直接观察临床医生的实际诊疗行为,并于观察结果结束后随即给予反馈,且以7个项目给予评量。最后由李雷主治医师对考核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查找学生临床技能中的薄弱环节,及时将分析结果反馈给学生及带教教师,帮助学生提升临床实践技能,便于临床实践教学明确重点、调整方向。

  Mini-CEX是一种新的临床医学教育模式,具有操作简便、考核内容全面的特点,能够合理有效地评价学生的能力,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实践能力和人文关怀意识。四名同学一致认为考核时的不确定因素更加锻炼了他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充分锻炼了他们的心理素质,增强了积极灵活的沟通技巧。同时,能够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医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而提高临床实习效率。Mini-CEX的运用对于深化我院教学改革,建立更加健全有效的临床能力评估体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考核现场(一)

 

   

  考核现场(二)

  

(撰稿:石颖鹏   摄影:石颖鹏  审核:李亚军  )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029-8617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