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2级全科医学本科生社区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2-21   点击数:

  (全科医学院)2月17日上午,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院在西安医学院含光校区阶梯教室召开了2012级全科医学本科生社区实习动员会。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全科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戈,西安市莲湖区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孙安志及教学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主任以《双网底下全科医生的培养》为题目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认识医卫结合的重要性。他强调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必须充分结合,离开基本医疗的公共卫生相当于空中楼阁。二、对全科医学进行合理定位。全科医学的发展与提高决定了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基本模式与质量。三、正确认识“强基层”的重要意义。他认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医院的在横、纵层面的不断交流,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全科基层事业更好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最后,吴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即将进入社区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首先,要以饱满的热情热爱全科医学,精心准备实习工作,在实习的过程中充分调动自我积极性,主动性;其次,要转换思维,不仅对全科思维、全科理念、全科医疗要有新的认识,而且要在理论与实践的学习上、形式上要有所思考;最后,要不辱使命,他说国家赋予全科医师“健康守门人”这一光荣的责任与任务,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全科医生而努力奋斗。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全科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戈讲话

 

 (撰稿:黄转  摄影:黎耀东 审核:李亚军)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029-8617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