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3级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20   点击数:

  (全科医学院)12月15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楼四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全科2013级学生实习动员会。全科医学院院长、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亚军,全科医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张水娟、教学科科长黎耀东、学生科科长周雪坤、研究生与继续教育科科长高飞、教学质量控制科副科长蔡瑜及教研室主任等教学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教学科科长黎耀东主持。

  首先,由学生代表李泽仁发言,他代表学生们承诺在临床实习中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实习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从各个方面提升自我,为做一名优秀的全科医生努力奋斗。其次,学生科科长周雪坤对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精益求精,精益更精,大胆、细心,善于学习,自律学习,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事业有成。最后,李亚军院长做总结讲话,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学生转变思想,深刻认识临床实习的重要性。尤其是他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临床工作鲜活实例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临床实习环节在学医过程中的重要性,告诫学生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二是要求学生找准定位,对全科医学要有正确的认识。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下乡的经历,强调基层医疗工作经历对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的重要性,只有脚踏实地付出努力,不断的学习,未来就会充满希望,就会实现更高层次的人生目标。三是如何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要求学生提高人文修养,善于理解病人的疾苦,将“语言、药物、手术刀”医生的三大法宝充分结合,他引用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告诉同学们人际沟通、人文关怀的重要性,并要求学生将特鲁多的话铭记在心,转化为行动,做有影响力的医生。四是要求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要有理想,不断的提高自我认识,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五是要求学生学会做人。一名好医生不但要有精湛的技术,而且还要学会如何做人,在品德方面,要以德为先,诚信做人,不断学习,进行知识更新,牢记“一勤天下无难事”的至理名言。


 

 

 全科医学院、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亚军讲话

  

  (撰稿:黄转        审核:李亚军)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029-8617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