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知识 >> 正文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听党话,跟党走。3月17日下午,全科医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护理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听老党员讲故事”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西安医学院一附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任天顺作报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团总支书记樊荣主持。

会议伊始,樊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老党员任天顺老师。已有40余年党龄的任老师,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把每一滴热血融入医院的建设与发展;作为一位精诚的医者,他勇扛重任与使命,全力以赴,为病人解除病痛,他尽显了为战士的侠骨和为医者的柔情。

樊荣老师介绍任天顺老师

随后,任老师用渊博的学识带领同学们走进党心,畅游党史。都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任老师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有这样伟大辉煌的成就,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中国共产党找到了正确的指导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在马列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不断改革创新求上进,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经过不懈的斗争和努力,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实际相结合起来,一次又一次创立了我党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

任天顺老师讲解党史

之后,任老师为大家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建议。告诫大家“树高千丈,营养在根”,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党的政策方针,砥砺家国情怀;其次要学好基础理论知识,扎实技能操作,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最后要保持斗志,艰苦奋斗,敢于挑战。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内心的疑惑也得到了任老师的详细解答。

同学们积极提问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为任老师送上鲜花表示感谢。樊荣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以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坚守初心,谨记任老师的教诲,积极向上,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向任天顺老师献花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学生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也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激发了大家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相信他们会将自身成长与奋斗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全科医学院 文/图 安稳)

集体合影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029-8617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