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与全科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旭日含光”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2020年11月1日,西安医学院含光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离退休党总支与全科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旭日含光”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睿,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蔚、全科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双方有关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老同志与志愿者合影

为使对离退休职工的关爱制度化,确保老有所依,同时积极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余热作用,确保老有所为;也为了引导志愿队成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离退休党总支与全科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达成一致,在离退休党总支的领导下,以全科医学院学生党员为主,在含光校区成立“旭日含光”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联结院系、学校与离退休干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传播党建文化、发扬党员奉献精神、交流研学为一体“新老党员”交流模式,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医学人才。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蔚开场致辞

在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上,张蔚书记为活动致辞,指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打造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先进性实践平台的具体体现,也是新形势下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党的宗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向西安医学院含光校区首批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积极响应、立志服务群众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刘书记说到,离退休老同志大多年事已高,生活中有诸多不便,同学们要将接下来的活动真正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在学习和工作之余为老同志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离退休老同志中有西迁人,是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的践行者,也是西医精神的缔造者,希望同学们虚心学习,并把老同志的优秀品德发扬光大;也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凡是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做,一般情况下不要麻烦学生,不要耽误学生的学业。

张蔚书记进行团队任命

随后,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蔚为离退休党总支与全科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成立的“旭日含光”志愿服务队进行团队任命。

志愿队全体队员进行宣誓

接下来,由“旭日含光”志愿服务队代表李国栋宣读志愿队誓词,庄严的誓词表明他们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奉献中体现友爱,在互助中共同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付出中努力完善自身,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全科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稳宣布名单

最后,全科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稳宣读了志愿者与离退休教职工结对帮扶名单,志愿者与被帮扶的离退休老同志互相熟悉并送老同志们回家。

志愿者与老同志互相熟悉并送老同志回家

新时代学生党员要以榜样之力,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以精神之光,把尊重老同志与尊重党的根脉、党的历史紧密联系起来,与党的伟大追求、不懈奋斗紧密联系起来,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以实际行动守护老党员前辈,把老同志的独特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更好转化为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契机 。(全科医学院 文/图 安稳)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029-8617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