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忆初心、立长志、学技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为增加全科医学院实习学生对临床技能大赛的了解,规范技能操作培训,提高学生技能操作水平,7月1日,全科医学学院党政办和临床实践教学中心于西安医学院含光校区联合举办了“学党史、忆初心、立长志、学技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活动由全科2016级学生王雨主持。


全科医学院院长闫红林讲话


活动开始,全科医学院院长闫红林发表讲话,他送给学生三条寄语:一是范仲淹的“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要求大家树立崇高的理想,要时时刻刻为理想努力奋斗;二是道德经中的“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教育大家要想做成大事,就必先从小事做起,即使是那些复杂又困难的事情,我们也可以从“细”处着手,化简为繁,看到事物的本质,在临床操作过程中,关注过程有无瑕疵,是否达到理想的效果,在实践中反思;三是“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作为医学生,在临床的实习过程中,不能仅限于学习理论知识,一定要全面发展,提高对通识教育的认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不论成绩如何,重要的是从中汲取有益的经验,这都是人生难得的阅历。最后,闫院长祝愿大家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在以后的生活中行稳致远。


全科医学院16级学生王雨分享经验及心得

全科医学院16级学生陈龙分享经验及心得

全科医学院16级学生肖梦妮分享经验及心得

全科医学院16级学生罗玉明分享经验及心得


随后,全科医学院2016级参加临床技能大赛学生王雨、陈龙、肖梦妮、罗玉明分别分享了参加2021年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经验及心得,用亲身经历激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技能竞赛,培养自己的临床思维、训练自己的临床技能,让自己快速地适应临床的各项实际操作,为正式步入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马淑云老师做动员


马老师作为培训总教练,动员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为自己大学最后实习的这一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她讲到,对于医学生来说,技能培训、操作是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一定要珍惜临床实践的机会,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她希望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青春,不忘救死扶伤,不辜负党的期盼,未来做一名优秀的全科医生。


全科医学院副院长王敏娟鼓励大家踊跃报名


最后,全科医学院副院长王敏娟再次鼓励大家抓住机会,踊跃报名,她希望大家从几位分享经验的同学身上看到对未来的希望,做一些有目标、有意义的事,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临床思维能力与批判性思维,为将来“能看病,会看病,看好病”奠定坚实基础,做最优秀的全科医生,成为心里有爱、眼里有光、脚下有远方的人。(全科医学院 文/图 闫雪蕊)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029-8617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