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全科医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安医学院建校70周年,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对四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学习党史、校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全科医学院党总支于6月4日下午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知识竞赛。

决赛现场

全科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闫红林,全科医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王敏娟,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宣传科科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红缨受邀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全科医学院教工党员、老师、本科生、研究生、住培医师100余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3A9F7

赛后合影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五组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分别是由研究生组成的火焰队,住培医师组成的追梦队,见习生实习生组成的乘风队,未央本科生组成的肯定队和聚星队。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作答,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更是竞争激烈,现场观众时而屏气凝神,时而对精彩作答报以热烈掌声,每个选手都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活动现场氛围紧张而活泼。

比赛过程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较量,由见习实习生组成的乘风队荣获一等奖,未央本科生组成的肯定队荣获二等奖,聚星队获得三等奖,研究生组成的火焰队、住培医师组成的追梦队荣获优秀奖。

最后,全科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闫红林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理论水平和精神境界。随后,闫院长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深入了解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聚焦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将教育成果与我院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不断提升师生的认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2FA54

闫院长讲话

通过此次竞赛,加强了我院师生对四史、校史和院史知识的了解,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浓厚学习氛围,涵养了爱党、爱国、爱校、爱院情怀,深化了理想信念教育,切实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深化学习的目的。(全科医学院 文/巩琳琳 邰思雨 闫雪蕊 图/王思尧 徐靖茹)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029-8617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