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进您、温暖您--全科医学院师生党员参加小丑医生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4月6日上午,全科医学院教工及学生党员11人参与了由门诊第二党支部组织的“走进您、温暖您”小丑医生志愿者活动。

小丑医生志愿者活动

上午十点,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全科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戈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并进行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小丑医生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将小丑形象融入医学专业的人文关怀,让患者从心里感受到温暖,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这个活动越办越好。随后,吴书记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颁发了小丑医生志愿者证书。

吴戈书记为学生颁发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穿着小丑服饰的志愿者们走进了产科病房,和新生儿妈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互动,并围绕新生儿常见皮肤疾病的识别及处理、哺乳期产妇骨质疏松引发疼痛的处理问题向妈妈们进行了科普宣传。

给新生儿妈妈进行科普宣传

志愿者们还为正在忙碌的门诊医生、护士送上了鲜花和祝福卡片,缓解大家工作中的疲惫。

给门诊医生、护士送祝福

小丑医生是指以小丑装扮出现在医院里的医务人员,他们通过各种表演缓解病人的紧张情绪,为患者及家属提供精神支持,人们常说医者仁心,医生除了治病救人,还要通过心理的关怀和情绪的抚慰,帮助病人缓解病痛、增强抵御病魔的信心。全科医学院作为培养基层医生的摇篮,希望通过参加类似的活动加强学生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发扬小丑医生的治疗理念,让他们走进患者、关注患者,让医生与患者之间的情感交流更有温度,用快乐做良药,用友爱接触患者。(全科医学院 文/图 闫雪蕊)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029-8617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