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雷锋--奉献自我 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2021年2月,西安医学院收到了来自古城镇人民政府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古城镇党委和人民对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表达了诚挚的敬意以及对全科医学院2036班张旺尉同学的褒奖。

5BD9B

收到感谢信

在春节来临之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长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全科医学院张旺尉同学借寒假的契机,响应党与政府的号召,主动参与古城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化身为一名志愿者,尽自己的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4350F

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开学后,我们对张旺尉同学进行了简单的采访,了解到更多背后的故事。

问1:你觉得实践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1:实践对我来说,意味着更好地融入这个社会,见识日常生活中的形形色色,与其他人有更多的交流、了解,相互理解的机会。

问2:在志愿活动中,你主要做了什么工作?

答2:主要有卡点值守,返乡人员排查,测温扫码,游行宣传。

4CDA6

志愿者活动进行中

问3:在志愿服务中,是什么促使你一直坚持下去?

答3:身穿志愿服,便就要履行志愿者的责任,而志愿服务本就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所以我的内心一直在坚持着,并且我决定在往后的生活中参与更多的志愿活动。

问4:经过这次实践,你收获了什么?

答4:经过这次实践,我的收获很多,比如提升了与人交流的能力(在返乡人员排查时,我们需要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实现了自我价值。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大局中,张旺尉同学只是一个缩影。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显青年时代担当。

活动心得

而身为一名医学生,我们更应该坚定学医的道路,相信医学的磅礴力量,明白身上所负的使命与重担;认识到只有用实践承担起为国为民的责任,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我们新一代医学生要在党与国家的带领下,渡过风雨,跨过万险,成就未来!(全科医学院 文/李嘉仪 图/张旺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医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电话:029-86177422